今非

【无意冒犯,但我爱你】长评

谢谢长评,超惊喜///等我回家慢慢看,亲你!

莲水一:

【无意冒犯,但我爱你】长评


 @今非 艾特一下太太,打扰了!


原文地址:


https://marysue990990.lofter.com/post/1ed1ee3e_fb2a306


第一次写长评,其实不太清楚长评这种东西到底应该怎么写。不过,单纯的会有一种感觉,就是想表达一下自己对这篇文章最真实的想法,希望太太不会嫌弃。


虽然很喜欢太太这篇文,但这篇文也并不是没有缺点。只是,这篇文确实有些地方感动到了我,恰恰得了我的心意,仅此而已。


你认为爱是什么?爱是想碰触却又缩回手。”本文里的王队我个人觉得,在人物的塑造上面,是很符合原著的,至少与我的感受是相符的,并没有OOC。这句话所描述的这点也是王杰希很吸引我的一个地方:我心中的王队,就是这样一个体贴别人到对自己有些残忍的人。对战队里的大家是如此,对待女孩子也是如此。


太太的文笔也是很治愈很温暖,看起来令人感到很舒服,如沐春风这个词用得有些滥了,我只是感觉,像大热天里同桌用本子给自己扇风,顺带帮你扇了两下——有点小惊喜,是平淡生活中突而来到的小确幸。


当然文中也不乏一些令我看了有些忍俊不禁的小苏过头的地方,“这种好男人大概现实生活中几百年都遇不到一个吧”,会有这种感觉。还有一种形容也许更准确,就是,日常生活中看到的男人好像没有这样子的,感觉有些不太真实。剥水果的地方,剥虾的地方,还有烧菜四菜一汤,还有第一次相亲就去男方家中确实有点不太妥当——虽然原文中女主自己也意识到了这点,不过我想也许还是会有更好的处理方法?我擅自揣测,太太自己也许对这点也是有保留意见的,并不是十分满意的地方?


其实比起前面几节我更喜欢偏后面的部分,也就是比较甜的那部分。前面的发展其实存在一些不太自然不太妥当以及有些套路化的地方,虽然整体看起来还是让人看得很舒服;而后半部分真的把王队那种体贴苏给写得淋漓尽致了(也许也只是我个人真的被这部分戳中了而已)。


“其实码字时比较忐忑,不知道会不会有人喜欢,但还是发出来了……”


我是真的很爱太太的文的,但是怎么感觉长评里夸赞的部分太少了……而且本来以为能写很多结果还是只有这么一点点,希望太太不会嫌弃吧!


另外,太太有看第八集吗?想跟太太交流一下感想,个人并不是很喜欢第八集的处理。如果太太不喜欢这么套近乎的感觉我就不说了没事der谢谢太太产出了这篇我很喜欢的文风的文,谢谢w



评论(13)
热度(7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